任意门

预定糖分摄入

2023 五一 新疆行小记

今年的五一,去了新疆,这并不是一个最适合去新疆的时候,果真8天的旅行,并未有看到那么震撼的风景,何况去的是以地理风貌为特色的北疆。草还没绿,遍地是牛羊及马,到处的粪便,按导游的话说,目前时间都是牧民在放牧,是为了后面施肥,长出更绿的草。我勉强接受了导游的说辞,这一趟旅行就在臭烘烘的草原游历中开始。

  我去看了赛里木湖,湖面的冰川仅化了一半,虽没有那一望无际的湖给人的震撼,但是初来乍到,阳光正好,远处的雪山顶,近处带冰的湖泊,也是小小激动一把。我去爬了百里画廊的小华山。导游说本次是深度游,一般人她不会待带人过来。可是这个景点的小山早已荒废,山脚收费处早已废弃,一条延伸到山顶的水泥楼梯多处毁坏,楼梯上到处是垃圾和石子。导游说爬到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顶,可是我的这趟爬山因为最后的鹿城有积雪覆盖住楼梯而滑铁卢,不过我本身就对这处上山的路况怨气满满,更对仅有一步之遥眺望远处的雪山被树木遮挡而几乎看不到雪山更是心理翻江倒海,去你妈的深度游。后面我去了空中草原,去了大巴扎,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巴音,没有打卡独库公路。

  风景带来的愉悦也并没有中和每天5-8小时的车程的疲惫。每日晚8点才吃上晚饭,9点多才日落,没什么蔬菜,肉类繁多却“风味”满满…这次旅行,我最深刻认识是“南北果然有差异”,我在西安、北京都上过学,新疆确实很“北方”。

  


评论(4)

热度(4)